馬祖資訊網 » 討論與交流 » 馬祖開講 http://matsu.idv.tw
主題: 超簡單是非題,邀請李問團隊作答
作者: 牛角月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0
有關先前部分網友使用不當文字攻擊陳雪生妻女,後來李問官方帳號出面留言,請網友就事論事。
那麼請問,既然是就事論事,部分網友對於陳雪生的辱罵是否恰當?
若不恰當,你當然沒有責任刪除,但是否有義務給予適當管理?
What I'm talking about is more like duty, not responsibility.

#教人為善
#道德標準在哪
#還是根本見獵欣喜
#請貫徹就事論事
#繼續放任網友批評、低級謾罵


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

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

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

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

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
作者: 海峽號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,一位文質彬彬的民進黨參選人李問,對於他的對手口不出惡言,拿黨旗也拿國旗,完全刷新了馬祖人對民進黨的印象,真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好青年
范雲事件發生後,去看看他的臉書,以及對臉書的放任,你會發現怎麼這是完全不同的一個人!過去讓人好印象的李問,是包裝的嗎?否則,上面這些不理性的留言,不會故意放1天甚至兩天以上還不刪除,開眼界了
作者: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太誇張!!!這些具有中華民國公民身份的網友居然在行使言論自由權,趕緊叫警備總部把他們捉起來!!!
作者: 牛角月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 
有關言論自由,以下兩筆節錄,請「馬資網政治評論員」這位朋友參考。
 
 
(一)「言論自由」並不是漫無邊際、無法無天的自由,它背後的基礎是「言論責任」,這也是為什麼刑法有誹謗等罪刑存在的理由。
 
摘錄自網頁:https://eteacher.edu.tw/Archive.aspx?id=278
站名: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
標題:言論自由


(二)言論自由,對個人來說,與自我實現息息相關;對於整個社會來說,則是確保民主價值的必要條件。然而,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,其中一條紅線是「妨害名譽」。
 
摘錄自網頁:https://research.sinica.edu.tw/hsu-chia-shin-freedom-of-speech-law/
站名:研之有物
標題:我們有亂講話的自由嗎?從誹謗談言論自由的邊界與展望
 
 
 
作者: 老禪師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難道馬祖是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管轄的嗎?很難理解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,竟然出現要人删除網路不同聲音的言論,總統在網路上被酸民飆罵比李問fb上更毒的話都沒要人删文,在此却有人要人刪文,是地下警總復癖嗎? 從馬祖開講上的絕大部份言論看來,馬祖地區真的很不適應民主制度。
作者: 掛羊頭賣豬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wrote:

太誇張!!!這些具有中華民國公民身份的網友居然在行使言論自由權,趕緊叫警備總部把他們捉起來!!!


支持,相信那天你家親戚、朋友在外單純開玩笑語誤,同等標準被人言語追殺、排擠,希望貴為宇宙政治評論員的您也開的起玩笑,禍沒在自身,就不要自詡淡然...格局這麼小、完全沒國際觀怎麼做評論員?所幸真正多數馬祖人是厚道,才不至於將馬祖帶往鬼島後塵...天天鬥天鬥地鬥政敵...
作者: 老禪師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政治人物是屬公衆人物應受公評,只有不涉及舆職務無関的領域,才有個人隱私權的問題,否則享某些特權而不受監督,這不是民主制度的常理,臺灣是法制國家,觸法就提告訴諸法律,有什麽問題?
作者: 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掛羊頭賣豬肉 wrote:

支持,相信那天你家親戚、朋友在外單純開玩笑語誤,同等標準被人言語追殺、排擠,希望貴為宇宙政治評論員的您也開的起玩笑,禍沒在自身,就不要自詡淡然...格局這麼小、完全沒國際觀怎麼做評論員?所幸真正多數馬祖人是厚道,才不至於將馬祖帶往鬼島後塵...天天鬥天鬥地鬥政敵...


是,全台灣媒體都是黨媒,都被收買了。只有您於亂世之中依然清醒,小弟實在是佩服~佩服~
作者: 掛羊頭賣豬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老禪師 wrote:



現今坐大位三天兩頭聳動言論,言行舉止充斥仇恨,孩子有樣學樣,兩蔣都隔屁多久?年年228拿出來鞭,自己阿公阿媽每年忌日那天都不知道...雙手合十這動作大概也忘了?馬祖地區不適應鬼島式民主制度,鬥天鬥地鬥鬼神,有啥好學,成天不幹正事...馬祖人就是能把生活、口袋過好。


馬資網政治評論員 wrote:

是的,馬祖人都很清醒少有懶人,不清醒成天搞政治刷臉書,不會有時間搞生活成天叭叭叭,不會有以下身價,能讓鬼島媒體來報導,能得到綠媒肯定,是全馬祖人榮幸: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215378
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

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
作者: 老禪師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論聳動言論誰能比得過國共两黨,始終用同樣的論調,臺灣獨立等於戰爭恐嚇臺灣人,論惡鬥誰比得上國共兩黨,鬥到内戰民不聊生,228不是國共惡鬥延生出,人民無辜受害的惨劇嗎?
没有國共惡鬥會有228惨案嗎?不譴責加害者却來檢討受害者,是什麽邏輯?
作者: 牛角月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老禪師 wrote:
很難理解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,竟然出現要人删除網路不同聲音的言論,總統在網路上被酸民飆罵比李問fb上更毒的話都沒要人删文,在此却有人要人刪文,是地下警總復癖嗎? 從馬祖開講上的絕大部份言論看來,馬祖地區真的很不適應民主制度。



老禪師 朋友您好

小弟在此開樓文章,即強調義務,主要強調李問有何作為,從未要求刪文,勿曲解。

若您是指其他網友的刪文言論,那也須強調,在此時空環境下,管理者刪文並非等於剝奪他人言論自由。想要發言,人人自有公開臉書,在自己的版面要寫皮卡丘就寫皮卡丘,沒人能妨礙你。

臉書自有社群規定,凡涉暴力、反感內容、誠信、智慧財產…等議題,都可能被臉書下架。難道臉書判定把貼文下架,是剝奪自由?

倒是臉書管理人,是否願意以最低道德標準,參考社群規定,來管理自己的頁面,是此處值得探討的地方。

最後,大家是討論言論自由,與馬祖適不適合民主應無干係,勿亂扣帽子。
謝謝您。
作者: 掛羊頭賣豬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老禪師 wrote:


何謂禪,需放下一切執念,顯然不適合...這就是洗腦洗得很到位,等兩岸那天小三通開放,多去對岸長長見識,會發現成天把腦交給投機分子刷來刷去,倒不如多賺點錢淘寶洗腳,對照兩邊生活徹底發現維持現狀是最棒,老美連自己國家黑人都仇恨輕蔑,會用命出兵救你黃種人?滑天下隻大雞...多點國際觀,德國為啥能在二戰迅速爬起,幾年不到成為歐洲共主、歐盟老大,因為它沒時間成天搞仇恨,把國民訓練成每天腦袋都是政治...眼睛只看到島內鳥事的傻b,搞仇恨搞久也會膩...
作者: 老禪師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我曾於1971年駐防高登一年,悍衛過這片土地,對馬祖有份難以割捨的感情,也希望它能與臺灣本島同部發展,包括自由民主的社會觀念,能接受不同多元的政治倾向,但在馬袓開講這個討論區卻很難,您算是蠻理性可接受的朋友,但絕大多數還停留在黨國一體的思維中,非國民黨即非正统的觀念。
作者: nico24539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一點都不意外,看清楚這就是民進黨的本質!1450馬祖掘起!不是同路人刀刀見骨!民主完全是口號!真的,一點都不意外!……
作者: 掛羊頭賣豬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老禪師 wrote:


虧你還駐守過高登,全馬祖距離老共最近島嶼,竟不知戰爭可怕簡直人生白活...以為馬祖人沒自由民主觀念,早年馬祖人戰地戒嚴,細到連燈火、紙幣都管制,自由民主看的比鬼島還珍惜,所以精力不會學本島放在『嘴巴上』.....鬼島式成天宣揚自由民主,馬祖人務實生活,家族、宗親最大,國民黨也是可以拋棄,不懂馬祖就不要來瞎扯蛋,馬祖人過的生活悠哉比本島還自在,鬼島已經夠亂...別拉離島跳海,這種天天鬥爭、禮義廉恥敗壞、車廂殺人看不順眼放火,馬祖倒是.....不常見.....有也是境外移入,自由民主還是好好在本島推廣,離島人很忙,家中還有很多地瓜要種..
作者: 老禪師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掛羊頭賣豬肉 wrote:

不知道誰被洗腦?洗腦教育國民黨洗臺灣50年,共產黨洗中國70年,洗到善惡不分敵我不清的地步,那不是儍是笨。
作者: 黑色協奏曲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老禪師 wrote:

難道馬祖是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管轄的嗎?很難理解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,竟然出現要人删除網路不同聲音的言論,總統在網路上被酸民飆罵比李問fb上更毒的話都沒要人删文,在此却有人要人刪文,是地下警總復癖嗎? 從馬祖開講上的絕大部份言論看來,馬祖地區真的很不適應民主制度。

不要認為馬祖人都沒有民主常識,就連臉書和推特,被檢舉不當言論都會被刪,嚴重者被停權,美國不是全球民主國家的火車頭嗎?
作者: 掛羊頭賣豬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1
老禪師 wrote:


好好待在本島,用電光球送的『金光牌』掃把守護好這片自由民主聖地,馬祖人沒時間,整天被置入行銷那個顏色思想,勇敢ㄟ本島子民向前衝,世界因你而開路...
作者: 牛角月光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2
老禪師 wrote:
我曾於1971年駐防高登一年,悍衛過這片土地,對馬祖有份難以割捨的感情,也希望它能與臺灣本島同部發展,包括自由民主的社會觀念,能接受不同多元的政治倾向,但在馬袓開講這個討論區卻很難,您算是蠻理性可接受的朋友,但絕大多數還停留在黨國一體的思維中,非國民黨即非正统的觀念。



老禪師 兄您好

我曾於2005年在南竿服役,對馬祖感情還不至於到難以割捨。

但以我對馬祖人粗淺的認識,馬祖人對於政治相當務實。

投票,就看醫療、交通基礎建設做了什麼? 能否爭取預算? 對選民的生活日常有沒有照顧?
那些漂亮的行銷文宣、網美圖,在這起不了太大作用。

反倒是從您的文字中,感受到支持國民黨就是黨國思維,支持民進黨才是自由民主,這樣是理性嗎? 還是我誤會了?

試問,能否讓我們的政治對人不對黨? 你知道在桃園八德的馬祖人,其實也不少鄭文燦的票嗎?

任何人都想要好的候選人,好的生活。
民進黨在馬祖並不是沒有機會,是有沒有心想用心經營。
派幾個還沒成家立業的覺青小粉綠,連言論自由都搞不懂,想成氣候?
作者: 老鼠屎 < > 發表時間: 2020-07-23
牛角月光 wrote:

一個曾在前線服役,被自由民主定義的亂七八糟,要解釋啥
第1頁 (共1頁)
服務條款      內容政策      隱私權聲明      著作權聲明       刊登廣告       站長信箱      副站長信箱      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